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暖人心 筑同心 强信心 在线访谈话审计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携手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采取就地录播、连线转播的方式,邀请襄阳、大冶、沙洋、云梦、巴东等5个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举办在线访谈,重点讲解湖北审计机关如何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护航保障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做法和成效。

暖人心

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在监督和服务区域治理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取得了什么成效?

五位审计委员会领导不约而同谈到了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特别是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郝胜勇从审计监督和服务关系角度介绍了审计聚焦民生实事、民生项目,在“六稳”“六保”、乡村振兴、社保基金管理、清廉医院建设、公共停车场管理等审计中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展现了审计“为民而审”的使命担当,让大家感受到审计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上作出的审计贡献,赢得了观众频频点赞。

筑同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在推动审计监督、法律监督同纪检监察监督形成合力,落实审计整改上形成哪些好的做法?

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余世明围绕“充分发挥贯通融合叠加效应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重点介绍了襄阳市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叠加效应,以高效协同监督,主动融入大局、有效服务全局,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大监督格局,为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赋能助力。

其他几位审计委员会领导就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章立制、联动协同做法等方面做了分享。

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筑牢监督合力的同心圆,各类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增强了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有效保障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强信心

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审计工作怎么做、做什么?各审计委员会领导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道出了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前进的信心。

沙洋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威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之大者”“守好底线”“人民至上”“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云梦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文峰寄语审计干部不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砥砺品格,严守纪律规矩,以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推动工作过硬。巴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波要求,加强研究型审计,做到审计前树立前置思维、审计中服务参谋决策、审计后加强成果转化。

此次访谈,虽然嘉宾在各地云录制、云参与,但通过网站互动实现了零距离、面对面,访谈形式活、互动多,回应了关切,总结了经验,提出了期许。访谈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访谈走“新”又走心,使观众近距离全面认识了解了审计工作,对促进全省审计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朱俊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