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探索贯通机制、关注非物质文化……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监督与信访工作贯通协同

天津市审计局、信访办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市审计局与市信访办审访对接协同贯通机制的意见》。围绕项目计划、线索征询、研判会商、结果反馈、整改督办5个关键环节,深度融合信访事项与审计监督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优势,依法能动履职。牢固树立为人民审计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查民情、集民智”中“护民利、凝民心”的重要作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内外并举、善借外力”,依托审计项目,推动信访事项办理,加强对普遍性违纪违规问题的分析研判,促进解决问题更加快捷高效、服务决策更加及时精准,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防性。

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

江苏省审计厅在省属文化企业领导人员经责审计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检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关注昆曲、锡剧等具有江苏地方特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检查剧目创作、剧场资源整合、演出上座率、人才培养等情况,推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检查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促进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发挥专项资金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中的引导及杠杆作用。

举办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研讨班

广东省审计厅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研讨班。采取“课堂讲授+交流研讨”模式进行,内容涵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工作要求、审计重点以及创新发展等。培训期间,21个地级以上审计机关参训人员深入开展工作交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围绕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层次、夯实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和思考。

政协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

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中共济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审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政协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双方通过联合监督、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互借、结果共用等方式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使监督过程成为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的过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日常对接联络、定期会商工作、监督贯通协作、联合调研、成果转化共享、特约审计员、培训调研交流七项机制,推动政协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互相协作、有机贯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