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阜宁:“四关注”加强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审计局在全市统一组织实施的村级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创新理念,积极关注基层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执行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有效维护了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得群众好评。

一、关注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村级负责人任职期间,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情况,通过实地走访重大疾病、残疾人员、低保、五保户困难家庭,查看是否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户,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帮助贫困户实施脱贫;查看村级负责人有无存在借机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问题。

二、关注各项收费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关注村级负责人任职期间有无加重农民负担,通过现场召集群众代表、老党员、老干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一事一议等收费有无在村公示栏张榜公示,有无私自收取农户杂工费、联防费、土葬费等违规行为。

三、关注地力保护费兑付到户情况。重点关注村级负责人任职期间村居社会面积与实际耕地面积的差额,对照土地确权情况,查看村组有无“自动地”;走访种养大户,实地查看土地流转程序和地力保护费实际到户情况,查看有无村组干部私自截留挪用地力保护费等情况。

四、关注农业保险投保赔付情况。重点关注村级负责人任职期间农民稻麦两季农业保险与高效农业保险投保和赔付情况,特别是阜宁县遭受特大龙卷风灾害后各项理赔款是否足额及时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查看有无村组干部截留挪用农业保险理赔款等情况。(徐洪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