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淮南:紧盯计划执行全过程 为审计管理加装助推器
 
【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审计管理水平,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以强化计划管理为突破口,采取三项措施,助推审计管理创新年强劲起跑。

一是强化计划编制,提高计划的科学性。在把握项目计划目标上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本级党委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围绕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在确定立项来源上做到“一调研两征集”即:每年年初各分管领导带队开展立项调研、发函向宏观管理部门征集项目计划建议、通过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项目建议;在计划编制程序上做到“两下两上”即:向下听取各业务部门对分管领域项目计划的设想和向各实施部门反馈项目计划草案意见,上报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和报市政府批准实施。

二是强化计划实施,确保计划有效执行。严格计划执行时效,实行审计现场进度和工作量双控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采用信息技术手段管理计划实施,实现从计划分解、现场实施到数据打包上传全时段管理和全过程控制;建立审计项目动态跟踪机制,编制审计项目实施动态跟踪表,实时掌握各审计组在项目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报告阶段的工作进展;落实计划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制度,计划管理部门自每年4月起,按月对年度计划项目完成进度进行检查通报、跟踪督办。

三是强化计划执行考核,落实计划执行成果运用。把计划执行日常管理与年度考核检查结合起来,将各部门、各单位审计计划执行情况作为年度审计质量检查的重要内容,检查结果计入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对不按规定执行审计计划和统计上报计划执行成果的,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并予以通报。(王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