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为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更好地守护“绿水青山”,结合两年来的试点审计经验,树立全市“一盘棋”审计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谋划项目。该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谋划好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一是与省厅要求相衔接;二是与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衔接;三是与目标导向相衔接;四是与工作强度相衔接。2018年全市计划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13个。

坚持先谋后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离不开科学谋划。该局组织人员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自然资源资产进行调查摸底,初步掌握了被审计地区自然资源资产禀赋特点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为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坚持群策群力,调动多方力量参与。该局通过建立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交流群,建立上下、横向联动工作机制,从全市审计整体出发,实现资源共享,广泛征求县(市)区审计机关意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审计资源合力。邀请国土、环保、水务等部门和单位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审计项目,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做精做实,督促协助领导干部打好“生态牌”、算好“生态账”。

坚持同步推进,加强对县区的指导。该局在总结两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编制了《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方案》《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操作指南(试行)》,指导县(市)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让一个项目“掉队”,合力推进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面铺开。 (张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