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积极推进提升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出台《2018年杭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围绕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工作质量、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一是明确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探索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量化评价定档指标为重点,以编制审计事项清单为抓手,分类别、分层次地明确审计重点内容。

二是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通过深化前期调查、整合审计内容、精准界定责任、广泛开展谈话,使经济责任审计重心更有效、更精准地落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上。

三是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建立完善与干部管理监督部门定期、不定期的沟通汇报制度,与纪委、监委、巡查等面谈、会商、案件线索移送等制度;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档案库,将经济责任审计评分定档表、“一审一表”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表、“一岗一像”即领导干部履职状况表等审计综合分析研判资料纳入审计档案库。

四是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推动与经济责任审计分类实施、同步开展、成果共享。(张淳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