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三步走”推动盘活存量资金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审计局在区建交局审计中发现建交系统存量资金沉淀闲置问题突出,影响资金使用效益。通过收缴存量资金、活用专项资金、理清国有资本收益盘活存量资金。

一是收“缴”存量资金。收缴房产基金、利息收入等闲置存量资金5900多万元,统筹用于全区各项社会事业支出。

二是活“用”专项资金。督促出台《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结余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单位结余及各项基金管理办法,通过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分类制定操作流程和审批程序、“有收有控”管理,完善了项目资金审批管理,增强了资金规模效应。

三是理“清”国有资本收益。根据《镇海区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区国有企业改革,督促下属僵尸企业清算后上缴结余资金,进一步理清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额度以及使用管理办法。(郑芳韵)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