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四举措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整改显成效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履行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实施四项举措,不断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促进党和国家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明确工作思路。紧盯反映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安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严肃揭示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审慎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支持促进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创新工作方式。将审计整改工作前移,采取“边审边改”,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亟需改进和容易改进的问题,在第一时间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促进审计整改及时高效。与被审计单位涉及整改的责任部门建立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合力,积极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规定项目主审为整改督查检查工作第一责任人,采取定期召开专项工作会、定时分析总结整改工作情况等方式,实行审计整改动态指导,层层推进。严格建立台账,持续追踪整改工作结果。对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结果及相关证明材料,“见证见据”逐项整改销号。

强化工作督察。努力提高审计整改信息化水平,按照市审计局统一要求填报审计整改管理信息系统,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对审计项目结果及整改情况形成全过程跟踪检查,对未整改、部分整改、已整改到位等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强化审计整改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方瑾颖  殷瑶瑶)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