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光山:医保整改彰显审计效力 切实解决百姓就医难问题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光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光山县审计局持续重点关注医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揭示出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中存在的医保基金预算编制与执行不规范、参保人员重复缴费等问题,引起该县医保部门的高度重视。该县医保部门多措并举,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严处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健康运行,切实解决了百姓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和百姓幸福指数。

一是全面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印发《光山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方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持续广泛深入宣传欺诈骗保的社会危害与法律责任。重新评定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资格,对全县66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重新评估认定。规范转诊转院病人管理,有效堵住乱转诊、小病大治等问题;扣减1家未执行转诊规定的医院全年医保基金预付总额费用100万元,暂停医保直接结算服务3家。

二是持续做好医保扶贫。为困难群众就诊开辟医疗绿色通道、“双向转诊”通道、慢性病零障碍办理通道,办理慢性病卡由每半年一次,改为每月一次;对困难群众住院实行免收押金、免收床位费,赠送一次性生活用品。

三是做实医保经办服务。大力倡导医保“四家工作法”,即:视单位为家庭,视医保为家业,视群众为家人,视经办为家事。全面推行医保“放管服”改革。开通电子转诊、电话转诊,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实行“一站式”结算,“一窗口”办理,“一张单”审定。(占祥银)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