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南:理清工作思路 聚焦重点任务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按照“一二三”工作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就是坚定一个决心,即不管抗击疫情的形势多么复杂,完成审计任务的决心不变。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服从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校验。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进入战时工作状态,积极谋划年后审计项目开展,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规定的前提下,深入社区一线,搞好末端服务,为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二”就是抓好两个统筹,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又统筹抓好审计项目开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审计项目迅速推进期相互叠加的复杂形势,他们认真贯彻“抗击疫情、加强审计、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完成任务”的指导思想,努力做到“两个统筹”。一方面,继续做好审计人员下沉社区工作,分三批组织150人次审计人员,组成25个小组深入社区村居,认真落实“六项职责”,发挥审计优势,促进社区管控,高质量服务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迅速研究和开展相关审计项目,强化审计监督。特别是在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等审计项目中,密切关注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财物使用情况,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三”就是采取三项重点举措。一是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充分发挥近年来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坚持数据先行,探索利用网络采集报送审计数据,最大限度减少现场采集;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提高数据分析的精准度,根据数据分析的疑点有针对性地组织现场核查,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审计时间。二是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融合管理。在部分审计人员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下,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动态掌握,合理配置和调度审计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审计项目融合力度,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规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审计保密纪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审计查出的问题,鼓励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促进作用的创新做法,促进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宋欣)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