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青岛李沧区:审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期间“两统筹”要求,出新招、求实效,扎实做好省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以优质审计服务促项目加速建设,推动年度建设任务全额、超额完成。

一是利用创新技术,提高工作实效。疫情期间,该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BIM、无人机数据采集等新技术在跟踪审计中的应用,利用无人机每日多次定点定时对项目进度进行航拍,实时采集现场数据和资料,形成完整影像记录,既减少了现场数据采集,又提高了审计的精度和准度。

二是加强跟踪审计,保障高效推进。该局派出审计组对政府投资在建重大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审计,对照施工图纸和现场查勘,重点对变更工程和隐蔽工程内容进行检查,对进场人工、机械、材料等进行计量,严把项目质量关,充分发挥跟踪审计的优势,打造问题发现、通报、纠正一体化业务流程,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有力保障重大项目高速、高效推进。

三是狠抓联防联控,助力项目建设。该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措施,将防线下沉到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建立防控机制,第一时间排查审计组成员的出行、健康情况,严把人员、车辆进出关,并引导协审单位把好员工健康关,优先安排健康状况良好的非疫区员工尽早进驻审计组,助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李骁茜 仲维鑫)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