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庆:务实举措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成立了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统一推进。及时转发制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引导全局同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形成了人人重视、全员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加强人员管控。重点统计离庆人员的出行时间、出行地点、出行方式、是否途径武汉、外出返庆后是否居家观察、与患者或密切接触者有无接触、身体状况等信息,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做到信息全面、情况准确。要求所有在庆人员不得离开大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离庆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已返庆人员均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未发生疫情。

三是加强消毒检测,保障办公场所安全。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转发给全局同志,做好初步检测和预防控制。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办公楼统一管理要求,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购置酒精、84消毒液,对局内公共区域开展日常消毒,避免病毒传播,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安全。

四是严格办公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弹性办公”工作要求,从1月29日起认真做好春节返岗等工作,保障全局日常工作运转。严格落实“楼内不走动、室内不会客、快递不进楼、出楼不聚会、保持卫生勤通风”的工作要求,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依托手机微信平台转发制发各类文件,依托学习强国等软件网络视频功能召开局务会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各党支部书记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大家通过官方渠道学习政策、了解疫情、科学应对,未出现信谣、传谣和传播不实资讯等不当言行。认真履行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选派3名党员干部从2月1日起进驻市财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全程跟进指导防疫物资和款项捐赠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抽调11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陈福林)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