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根据黑龙江省及牡丹江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要求,为做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筹安排。同时严格落实内部值班管理,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工作职责,确保信息畅通,值班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正面引导。为宣传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及信息,该局特在蓝信工作软件中新增了“防疫专栏”板块,并设置专人管理。推送了《牡丹江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简报》等内容,目前通过防疫专栏、通知专栏、蓝信、微信等工作群累计向干部职工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及防治知识一百余条,引导干部职工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了审计人员疫情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建立完善制度,严格防控管理。一是建立人员健康管理日报制度,通过“钉钉”办公软件统计干部每日健康状况、是否有就诊住院、是否接触过疑似病例及湖北亲朋等情况,及时掌握每位同志身体状况、动态、家庭防控措施等。二是加强对来往人员的防控管理,所有人员进入办公楼前,保安人员为其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三是做好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每天设置专人对电梯、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保持通风,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集中处理有害垃圾。

四是深入防疫一线,发挥表率作用。根据全市《关于组织动员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党员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服从全市统一安排,加入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岗”,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全局骨干党员力量下沉到街道、社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监测、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统筹谋划安排,保障工作运转。在全力配合全市参加一线防疫的同时,预留工作力量,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上级审计机关部署的相关工作。安排综合计划科、办公室加紧草拟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并迅速落实审计署部署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提前向市红十字会、市财政局了解相关情况,为下步开展审计做好准备。同时要求正常复工后各审计组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积极推动送达审计,各审计组暂不离机关所在地开展现场审计。如必须外出审计,要求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在注重防疫的同时,加速努力完成好全年审计任务。(高蕾)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