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和重庆市审计局五个共享推进疫情防控审计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疫情防控专项审计视频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和重庆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召开了审计碰头会,各小组分别就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交流,为下一步市和区县审计组更好地协同作战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五个共享。重庆特派办和市审计局在现有协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统筹,建立融合共享机制。一是思路共享,收集到其他省市、特派办、区县审计组值得借鉴的审计经验要及时共享。二是资料共享,市、区县两级审计组要实现相关人员名单、基本情况、文件材料等资料的共享。三是数据共享,市、区县两级审计组要做好数据分析和数据核查的共享。四是成果共享,重庆特派办和市审计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及时总结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突出审计重点。五是资源共享,重庆特派办和市审计局联合印发协同核查通知书,整合力量,对审计署交办的重要事项,组成同一个审计组对相关单位进行核查,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做好两篇“文章”。从审计重点来看,要围绕党委政府前期抓防疫、后期抓发展这两条主线,下一阶段要重点关注复工复产、口岸物资积压、稳就业等问题。从审计方法看,要从政策体系和资金体系两个方面发力,既反映违纪违规的问题,也要反映管不好、没管好和不作为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宏观建设性作用。

抓好四个落实。一是抓好审计署工作方案、业务动态及视频会议要求的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审计任务。二是抓好摸清总体情况的落实,用得怎么样、做得怎么样,要给党委政府交本“明白账”。三是抓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审慎处理问题,保护好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将监督服务做细做实。四是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发现的重要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以审促改、以审促建。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特派员崔振龙、副特派员余林,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刘强等参加了会议。(江清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