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淮安:审计助力实现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发展所需,也是群众所盼。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推进农房改善审计工作。

实地了解群众所盼。为精准掌握农民意愿和目前农民群众实际住房情况,审计组在资料查阅筛选的基础上,走访了部分危房改造的困难农户。走访期间,该局审计人员根据设计图纸挨家挨户复核新建房屋结构和面积,对部分房屋加固工程的质量进行了勘验,还通过与受益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对改造效果进行了调查,不仅为审计组综合评价农房改善工作收集了第一手资料,还达到了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农房改善工作政策的目的。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在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审计中,该局以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情况为关注点,通过数据筛查分析、“一户一档”资料查阅、入户走访等方式,核查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情况,审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拨付情况,全面助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

严格审核项目质量。重点审查项目立项审批、征地拆迁补偿、工程结算、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好项目工程质量关和廉政建设关,加大对资金的监管,严格督查推进,随时掌握资金的运行情况,切实保障农房质量。(于新尧 刘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