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吉林长春:采纳审计建议 解决城市供水管网漏损问题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长春市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降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的各项举措,促进提高城市用水效率和效益,加快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步伐。

去年,长春市审计局在对水务集团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发现因管网老旧、管材质量差、管网分布图不完整等原因,供水管网漏损率超过国家控制标准,影响了自来水供水成本。对此,该局及时向市政府报送了审计情况,提出了改造老旧管网、提高管材质量标准、推行分区计量和独立计量、完善地下管网分布图等审计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市领导作出批示并采纳审计建议,在新制定的《长春市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制定供水管网漏损控制计划,开展城市供水管网普查工作,加强管网维修和漏水检测,完善管网检漏制度,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检漏、补漏、堵漏水平。推广应用新型管材和先进施工技术,控制管网漏损。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全面改造老旧及漏损严重的管网,促进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达标,提高城市节约用水水平。(华伟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