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夏银川: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经济领域的监督作用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经济领域的监督作用,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委员会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根据两办《规定》要求,结合银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和要求。在工作机构的设置、计划管理,审计程序、结果运用、整改主体及责任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并对相关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提出了落实《规定》的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强调,全市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自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要将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规定、典型案例纳入教学计划。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加强密切协作配合,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并在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做好部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王红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