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部署扶贫审计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扶贫审计工作视频培训会,宜昌市审计局、襄阳市审计局、黄冈市审计局和巴东县审计局,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近年来扶贫审计工作成效和经验,厅农业处讲解了《湖北省2020年扶贫审计工作方案》,并就做好年度扶贫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胜利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关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扶贫审计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省扶贫审计工作经验规律,分析了全省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强调要围绕“六个着力”抓好今年扶贫审计工作:一要着力保障全面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和已脱贫人口退出标准和程序的审计。二要着力促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统筹推进,着重反映贫困劳动力就业返岗中突出问题和困难;反映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等扶贫项目开工复工中的难点与堵点。三要着力推动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着重反映产业扶贫项目同质化严重、缺乏稳定效益等问题。四要着力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已稳定脱贫县市区将解决相对贫困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五要着力推动提高扶贫资金与项目绩效,揭示骗取套取扶贫资金、闲置沉淀、资金使用监管不严、损失浪费等影响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等突出问题。六要着力推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式”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逐一对账销号整改,完善管理制度规定。

市州、直管市、林区及县(市、区)审计局分管扶贫审计的局领导,2020年扶贫审计全体参审人员和厅农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舒小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