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夏: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国家安全和民族宗教等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仲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内容,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3名厅党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在激增,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居安思危,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治区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时刻关注地区发展特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从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高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特别是事关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的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治已病,防未病”。要提升安全保密意识,保守审计工作秘密、被审计单位工作秘密和商业秘密,维护审计数据安全,提高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技能和防范化解能力,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奚慧淼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