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积极推动全区稳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整改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针对2019年第四季度内蒙古自治区稳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各盟市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全区共发现120个问题,10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率86.7%。在促进出台、完善稳就业政策,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稳就业财政资金发挥效益,收回、调整违规使用的稳就业资金,扩大稳就业政策知晓度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实施的兴安盟稳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成效明显。一是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审计发现的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未按照要求制定创业专家服务补贴办法,未针对特殊学生群体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未按要求简化企业申报证明材料等,兴安盟人社局出台了《兴安盟创业指导专家服务管理办法》,统一创业专家服务补贴标准;建立特定群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机制,进一步细化就业帮扶工作;兴安盟人社局印发《关于简化兴安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流程的通知》,进一步简化企业援企稳岗返还补贴申请手续。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合理使用稳就业专项资金。针对审计发现的就业补助资金分配下达不及时问题,兴安盟人社局和财政局根据就业资金补贴标准向科右前旗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拨付200万元,后续将进一步开展就业补贴申报工作;针对不合规发放的就业补助资金,相关部门已追回,并进一步加强业务审核流程。

三是丰富稳就业政策宣传方式和方法,扩大政策惠及面。审计发现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对象惠及面较窄等问题,根据审计整改建议,兴安盟就业局将相关政策通过兴安就业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阳光就业网等线上媒体向社会公布;通过制定宣传彩页、口袋书、海报等宣传材料向企业、群众等线下发放,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

自治区审计厅将持续做好正在整改问题的督导,积极推动全区稳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好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白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