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南京:“五聚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全市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中,围绕《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相关惠企政策,聚焦五个方面跟踪问效,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聚焦政策落实。审计组实地查看多个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及开工建设情况,了解企业用地需求和园区供地保障情况,检查开发园区“重大项目重点保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聚焦承诺兑现。审计组走访多家落地企业,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核实园区签约承诺事项落实兑现情况,并分析园区兑现扶持补贴的质量和效益情况,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关于“签约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聚焦审批服务。审计组走访江北新区、江宁开发区等企业,调查了解园区主动对接企业并提供“预审代办”服务、协助项目方制定开工推进计划和项目立项备案情况。

四是聚焦服务质效。审计组走进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一窗通办”、政策兑现“即报即办”和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等实际运行情况,把脉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着力推动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营商环境建设。

五是聚焦企业需求。坚持倾听民音、了解民意、服务民生,审计组创新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通过局官方微信、门户网站等渠道向全市企业发布,实时统计分析调查结果,为准确掌握全市营商环境现状和企业的真实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杨爱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