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讨论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无锡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江苏省“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江苏省审计厅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省厅及各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审计机关要观大势、谋大局,综合考量、通盘考虑“十四五”特征、全覆盖要求和开局之年的衔接,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和“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全力推动江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立足“全覆盖”,以更广的视野来消除审计监督盲区。认真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精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深刻把握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坚持“定性”和“定量”、“全面”和“重点”、“目标”和“重点”相统一,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要积极探索审计全覆盖的实现路径,大力探索和创新与全覆盖要求相适应的审计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全覆盖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审计全覆盖的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把握和综合管理,为推进审计全覆盖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要围绕“开好局”,以更实的举措来安排明年审计工作。市县审计机关要在充分领会省厅规划计划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精心做好本地区2021年度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在系统研究上下功夫,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能力,充分听取多方面意见,全面兼顾多维度内容。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重点保障署、省统一组织项目,重点抓好“拳头”项目,重点打造优秀项目。在缜密可行上下功夫,在编制项目计划时,通盘考虑计划落实的条件和资源,做到目标具体化、配置科学化、融合责任化,为项目实施提供缜密可行的路线图、任务书。(王新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