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2021年1月8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审计厅设立分会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侯凯审计长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回顾了2020年审计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做好审计工作的六点体会,部署了2021年审计工作,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完全符合审计工作发展规律和特点,为各级审计机关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将带领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要认真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二要尽快将会议精神向省委审计委员会、省政府报告。筹备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把审计署部署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转化为推动广东审计工作的具体举措,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谋实事、出实招、抓落实、求实效。三要抓紧推进“十四五”广东审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助力广东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四要抓好审计管理创新,要围绕制约审计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审计理念创新,大力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等工程,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继续抓好绩效审计和研究型审计,加强理论和实务研究,努力多出审计精品。五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省长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工作。做好各项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特别是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社会保障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和乡村振兴专项审计,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提出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姚洪标 陈泽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