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3月11日下午,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对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马兰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突出学习重点,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和蔡奇书记要求聚焦的“八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办读书班、组织辅导讲座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抓好“三项专题任务”,即讲好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培训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四项实践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学习主体上,要发挥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学习机制作用;在方式方法上,要充分运用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在学习效果上,要防止出现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人在心不在的现象,防止学习教育肤浅化、碎片化,防止照本宣科、浅尝辄止,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党员局领导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相关部门组成,统筹推进全局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抓好方案落实。要强化督促指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分类指导,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质量。要做好工作统筹,注意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抓好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蔡丹)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