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建: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审计厅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3月27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大家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提出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运用好省审计厅“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重做实”的学习机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奔着解决问题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学思践悟全链条学习实践体系,反复学习领悟,并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紧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四方面“更大”要求,找准审计着力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国家重大政策和本省配套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保障重点任务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审计;聚焦生态省建设,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开展本省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服务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发展“高颜值”,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服务保障。(福建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