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南京市审计局信息工作成绩显著
 
【时间: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前不久,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被南京市委办公厅彰为2007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得二等奖,同时又被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也表彰为2007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得一等奖。

    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是南京市审计局历年来的传统。仅2007年,该局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425篇,被批示和采用319篇。提出各类审计建议252条,被采纳50条。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效益审计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调查结果报告、新农村八件实事专项资金审计结果报告等23篇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一批审计建议成为市领导决策的依据,并成为促进改革深化、规范经济秩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推动力。

    一批实务课题研究在推动审计方法和思路创新方面发挥了指导作用。政府审计风险产生的原因及对策、基于接受视角的审计文化建设路径研究、论现代宪政理念与我国未来国家审计体制模式的选择等55篇论文刊登在全国性或地区性刊物上,在提高理论研究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南京审计的影响。

    总结南京审计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可以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南京市审计局信息工作由“一把手”局长亲自抓,并把信息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审计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局领导带头参与审计信息的写作,充分调动了广大审计干部撰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二是审计信息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基层审计机关信息网络人员更新较快、变动较大的实际,该局通过各种途径坚持举办审计信息业务培训班,组织学习交流,通过互相学习、共同研究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审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审计信息网络进一步完善。该局坚持把完善审计信息网络作为重点来抓,从市局各处室到各区县审计局建立了一张庞大的审计信息网络,明确信息员专门从事审计信息得撰写与报送,审计信息网络的健全和通畅,使审计信息传递更加便捷,从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审计信息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该局修订了《全市审计信息考核评比办法》,使审计信息工作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队伍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开展审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也得到进一步发挥,全员抓审计信息的工作制度得到了进一步推进。(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