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咸阳市审计局抗震救灾专项审计迅速开展
 
【时间:2008年06月03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5月26日,陕西省审计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抗震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后,咸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5月28日上午,召开了各县区审计局长和业务科长、市局相关科室科长参加的抗震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会议。重点从四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充分提高此次专项审计的思想认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的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的款物数量也很大。社会对这些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进行此次审计,就是要保障救灾物资的快速调拨,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障救灾物资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放心。因此,搞好这次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是审计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任务。

    二是认真抓好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专项审计。要抓住时效,事中介入,打破常规,全程跟踪。重点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情况,检查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严肃工作纪律,发现问题要查深查透,一追到底,保证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一手毫不松懈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抓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四是要把这次专项审计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单位一定要要高度重视,要以与灾区人民共甘苦、共命运的深厚感情和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