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辽宁沈阳市审计局强化干部培训 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辽宁沈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使审计干部不断接受新理念、充实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今年,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干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工作实战能力,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

    加强政治理论和形势任务培训。紧紧把握落实国家政治、经济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现实重大方针政策,开展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培训,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以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实现“优化结构年”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为高质量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加强新的法律法规培训。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及市法制办的要求和安排,开展了新出台的审计法规培训和“五•五”普法培训。为使审计干部系统了解和掌握《新会计准则》的具体内容和新的会计核算方法,强化了日常培训,对业务骨干加强了重点培训。

    加强审计实务培训。一是组织部分区、县(市)审计局长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组织的区县审计局长培训班;二是请先进地区介绍效益审计的经验做法,进行案例交流,解决效益审计的目标、范围、评价标准、审计方法等实际问题;三是外派6至10名骨干参加审计署等组织的各种审计业务培训班,培养中青年审计带头人;四是请多年从事审计的业务骨干就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加强综合知识技能培训。一是举办提高处长领导能力专题培训班;二是开展公务员能力建设学习培训,以公务员应具备的政治鉴别能力、依法行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及心理调试能力等九项基本能力为主要培训内容;三是充分发挥“金审工程”建设成果的作用,利用审计署OA系统对全市两级审计干部开展日常网上培训,重点选取7门课程供干部自学。针对审计署今年实施“AO培训认证考试”的实际,将组织审计干部开展AO培训认证考试专题辅导,并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