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龙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狠抓廉政建设
 
【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打造一支过硬的、经得起考验的廉政审计队伍,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狠抓审计队伍的廉政建设。

        健全机制,构筑廉政防线。一是通过制定出台《龙泉市审计局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的通知》,明确廉政责任;二是针对投资审计对象的特殊性和业务工作特点,把投资审计列为廉政监督重点,制订出台《龙泉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廉政建设规定》,对投资审计廉政建设作出规定,明确投资审计应当遵守的廉政内容;三是出台《关于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坚决制止奢侈浪费的通知》,对接待费、公务用车、办公经费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要求。通过机制的不断健全,为更好地履行审计机关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机关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制度保障。

       以案说法,强化廉政教育。该局以丽水市“藏宝局长”等身边新近发生、党员干部能切切实实感受到的腐败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珍惜现有的一切,要对得起党和国家的栽培,不要触犯廉政高压线。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开展了一场“抓贪官”游戏(寻找事先埋藏、写有贪官名字、腐败案例及职位的小纸条),以形势新颖、内容丰富的游戏开展廉政教育工作。通过案例说法及游戏,使全局干部受到深刻教育,起到鞭策警醒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创新形式,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该局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加强党性修养,促进作风养成”的主题征文活动。结合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抗腐败的“免疫系统”功能,要牢固树立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三员”观念。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观念,增强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牢固对立公务员观念,秉持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要牢固树立审计人员的观念,严格依法审计、严明审计纪律。(程高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