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青岛崂山区审计局“限时办结制”促工程审计提效
 
【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根据该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工作提速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推行工程审计“限时办结制”, 进一步提高工程审计效率。2009年至今,已完成工程审计项目76个,审计资金近1.6亿元,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1710多万元。

       该局规定,对投资在1500万元人民币(含1500万元)以下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应在4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投资在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应在6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遇有特殊情况,经批准后可适当延长时限。

       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工作,该局实行工程审计项目进度周报告制度。将工程项目按照资料初审、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和审计完成4个阶段进行细分,各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阶段性进展,从而确保整个项目按时完成。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崂山区审计局建立了协审中介储备库,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协助工程审计。(乔莲、褚衍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