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4月16日,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第24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进行第24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动员。

 
会议总结了2009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进了规划、制度的落实,加快建设审计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了监督检查,不断促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会议部署2010年全市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围绕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坚决完成审计机关各项分工任务。二是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深化反腐倡廉思想教育。三是围绕构建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四是围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第24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促进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一是开展对审计干部执行廉政规定和遵守职业道德情况的检查。检查方式采取自查、询查、审计组廉政检查、阅查“四查”。二是结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对本单位行政事务管理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的检查。三是开展对委托审计工作操作情况和委托审计项目实施中廉政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分为动员教育、对照检查、总结提高3个阶段。 (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