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苏州吴中区镇(区、街道)审计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各镇(区、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和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制定全年审计计划,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目标定位和“走进太湖时代”发展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全面落实审计工作计划。木渎镇、临湖镇、越溪街道、长桥街道、横泾街道等结合地方实际,纷纷出台了2010年审计工作意见和工作计划,下发了2010年镇管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时间及要求,2010年,全区各镇(区、街道)将对75家镇管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度假区还认真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度假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制度的工作意见》等,保障了镇(区、街道)审计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积极完善审计预告制度。各镇(区、街道)认真贯彻“工程必审、领导干部离任必审、任中审计比例不低于30%”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推进镇(区、街道)审计工作,木渎镇、东山镇等地召开了2010年经济责任、工程审计工作预告会;光福镇、城南街道等建立了审前预告制度。

    三是扎实推出审计创新举措。开发区审计分局创新了“联动审计”模式,与辖区内的4家街道审计所对部分审计项目实施联动审计;甪直镇要求在规定限额之上的建设项目必须实行公开招标和决算审计;横泾街道进一步明确“街道、村(社区)集体投资建设项目投资额在2万元以上的项目必须全部采用送审制”。此外,各镇(区、街道)审计所积极探索农民股份合作社审计,深化“民本审计”等。(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