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慈溪审计局以审计公开力促开放型政府建设
 
【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以审计公开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保障社会公众的监督权,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力地推动了慈溪市开放型政府建设。

    一是以公开征集制,促进参与性政府建设。在年度审计工作中,推动政府在审计工作中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惠顾民生。该局通过审计网站和其他媒体“问计于民”,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审计项目,邀请公众参与年度审计项目的确定,落实“审计维民,审计为民”的宗旨,扩大公民的参与权、知情权和表达权。

    二是以审前公示制,促进透明政府建设。以网络发布和被审计单位现场张贴等形式公布审计组长姓名、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等内容,欢迎社会各界提供审计线索或意见、建议,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全面实施“阳光审计”推动“阳光政府”建设。

    三是以结果公告制,促进诚信政府建设。该局曾在宁波市率先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实行审计结果全面公开,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截至目前已累计公开审计公告104份,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了执政理念和作风,有效增强了政府工作的威望和社会信任感。(孙炫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