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三项创优”提升成果质量
 
【时间:2010年06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推动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2010年以提升“三项成果”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效应。
    一是努力多创优秀审计项目,特别是在创立精品审计项目上下大气力取得新突破。该局2010年把创优秀审计项目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创优力度,提出增强创优意识,做到依法审计;严把质量关口、多创审计精品;开展冬训交流,坚持评优表彰。集中力量、集中优势抓重点、抓精品审计项目,并把这一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力求收到实效。
    二是努力多创优秀AO案例,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取得新进展。该局将AO案例和专家经验评优活动作为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的重要举措,纳入年度计划、目标考核和优秀项目评比工作中,要求在保持全省获奖数量居首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努力创出实用性较强、技术含量较高、具有指导推广作用的AO案例和专家经验。
    三是努力多创优质审计成果,在服务宏观管理和领导决策上发挥独特作用。具体措施包括:提升审计成果意识,实行审计信息随着审计项目走,全员参与,并从粗加工向深加工、精加工转变;加强审计信息综合开发工作,通过下达计划、定期通报、考核表彰等形式,促进审计成果的及时转化利用;提高审计成果质量,注重审计成果提炼、分析、整合,注意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剖析原因,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形成一批内容详实的专题和综合报告,使审计成果得到各方关注,成为领导做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畅通宣传渠道,设立专职人员负责审计信息的运转过程,确保审计成果的时效性;重视审计整改,加强对审计决定执行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跟踪检查,使审计成果转化为现实的政策和制度,逐步建立起减少和预防违法违规问题的长效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