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审计厅召开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培训班
 
【时间: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2010年浙江省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培训班在杭州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顺江、省审计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吴顺江指出,近年来,浙江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坚持不懈地探索创新,年年都有新的亮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是审计部门全体同志努力工作、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结果。过去一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的实际需求,突出“风险、民生、绩效、责任”这个主题,积极探索创新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审计试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维护财政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吴顺江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非常重视,每年都有不少重要批示。对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披露的一些土地管理、环境保护、资金管理以及资本建设等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促使市县政府更加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约束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要充分认清抓好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服务和保障。二要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模式。去年,省委组织部与审计厅密切配合,对缙云县、新昌县两个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实施了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试点。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要突出审计重点,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以党委决策为抓手、以绩效审计理念为核心、以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为主线的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的新模式。还要尽快研究出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办法,不断探索依法问责的方式和程序,组织部门要把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进一步运用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的评价当中。三要进一步明确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任务。今年要对8名市、县(区)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对4个县的8名书记、县长进行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要坚持客观公正,如实地评价市县长在经济决策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沟通配合。注意加强与各有关市县(市、区)党委、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共同创造良好的审计环境。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的各项规定,各审计组组长要切实履行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大胆管理、严格要求。
    来自浙江全省各地12个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组组长、主审及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一周的会议及培训。(凌丽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