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南京雨花台区着力抓好审计队伍建设
 
【时间:2010年1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围绕打造“雨花审计”特色品牌,着力抓好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雨花审计形象。
    一是强化审计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重点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以及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等教育培训活动,1月份开办冬季业务培训班,6月份开展了《廉政准则》“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10月份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国家审计准则》,此外,每个季度末还组织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人员一道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二是做好人才培养选拔。按照德才兼备原则, 选拔任用干部。业务上,探索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的最佳组合方式,根据不同项目要求和审计人员的业务特长,通过公开竞争、双向选择等形式跨科室确定审计组长,给进取心强、能力突出的年轻同志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行政上,根据资历长短、道德品质和业务专长,创造条件把多名同志推上单位中层岗位。今年,机构改革增设了计算机审计科,近期准备通过竞争上岗形式提拔一位正科级干部。此外,还定期向组织部门推荐区管后备干部,加深领导和组织部门对审计干部的印象。
    三是强抓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在“治庸、治懒、治梗”三个专项治理活动中,积极开展“强化党员意识勤廉履职”教育和“勤廉履职从我做起”专题大讨论,积极参加“文明科室、岗位标兵”申创和“创先争优”等活动,对审计小组工作开展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定期跟踪和检查。建立、完善“廉政教育、廉政纪律告知、审计回访、重大事件汇报”等相关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年初局党支部书记和审计人员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年末局领导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检查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情况。重点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建设,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细致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应对措施和办法。
    四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结合审计人员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制定《审计文明礼仪规范》,对办公、审计、生活等方面礼仪都做出具体要求,有效规范审计人员的衣食住行、言谈举止等行为。定期组织开展健康讲座、登山、钓鱼、体验农村一日生活、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陶冶职工情操,增强爱审计、干审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丰富审计文化生活。(丁伯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