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高密审计局“四轮驱动”强化全员学习培训
 
【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对审计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安排,推出四项新举措,强化全员学习培训,以此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一是建立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授课制度。由局办公室制定具体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授课计划,领导干部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或全局性的工作,业务骨干针对具体审计业务、审计方法和技巧、AO审计技术手段等方面,精心组织授课材料,集中对全体审计人员授课。每个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每年授课至少2次,每次不少于1.5个小时。
    二是激活审计人员业务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审计论坛”、“学习园地”、集体学习、日常工作切磋等业务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业务交流活动,强化审计人员相互之间的学习,促进共同提高。特别要做好“审计论坛”的开发利用,使学习交流更加通畅、灵活和快捷,增强学习交流效果。
    三是加大学习培训考核力度。在机关岗位目标管理考核中,将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并将考核内容细化,逐项考评打分,考核结果作为科室和审计人员评先树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是拓宽学习培训渠道,努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在搞好内部学习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审计人员外出学习培训渠道。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或推荐参加赴南京审计学院学习培训等活动,同时注意搜集有关方面的信息,主动争取更多的外出学习培训机会。以此拓宽审计人员的视野,培养高层次审计人才,提高执法本领。(田晋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