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渠县县委书记强调“五个围绕”强化审计监督
 
【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最近,四川省渠县县委书记邓瑜华听取了县审计局工作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队伍讲大局、讲奉献、讲纪律,敢打硬仗、善打硬仗,领导放心、群众信赖,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精神风貌。邓瑜华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抓发展”各项重大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审计机关要忠诚履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五个围绕”强化审计监督。
    一是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和建设资金开展审计监督。把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审计的重点,对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进行摸底,跟踪审计监督,切实规范建设市场秩序,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
    二是围绕建立公共财政体制开展审计监督。深化“大财政”审计,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促进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公共投入。加强财税政策、财政大额专项资金、土地利用管理及统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的监督,促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促进建立事权和财力相匹配的财政管理机制,切实维护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行。
    三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监督。突出对涉农、社保、教育、医疗、住房、扶贫、救灾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确保惠民政策的落实。
    四是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审计监督。加大对资源和环境保护审计力度,促进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
    五是围绕依法廉洁行政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职期间的经济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个人廉政建设“三权一廉”情况的监督,严格问责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