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贵阳云岩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执行力
 
【时间:2011年03月2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提高审计执行力是履行维护经济秩序职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必然要求,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审计执行力的落实: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云岩审计局在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审计责任从项目计划、审计实施、审计复核到审计落实都进行了明确,把职责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有效防止审计执法过程中的随意性,强化审计执法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审计工作分级负责制度和过错责任追究制。
    二是加强对审计结论跟踪监督检查。该局成立审计跟踪督查组,对所有审计项目进行督查。并要求每个审计小组必须在法定时间以内,及时到被审计单位检查其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帮助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以确保审计决定执行到位,使审计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实行全员责任制。全局人员进行承诺,局检查组及时督查,将审计项目全过程纳入督查范围,特别是对审计小组落实审计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项目考评。
    2010年,该局对全年审计项目及审计调查中提出应纠正的49条问题和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已整改落实42条,整改落实率达85.71%;正在落实期的7条,占14.28%。经检查大多数单位均能积极认真地进行整改,查漏补缺,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财政、财务资金的管理。通过对整改情况的检查,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落实审计决定的观念,增强了落实审计决定的自觉性,维护了审计决定的权威性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工作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