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胶州审计局“四个转变”提升审计质量
 
【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为创先争优,加大审计力度,推出“四个转变”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审计内容的转变。即由从关注资金向关注资金与关注制度和政策落实并重的转变,在评价资金运行情况的同时,重点关注制度和政策执行落实的合理性、科学性,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质量。
    二是审计成果的转变。即由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从偏重个案监督向重视分析共性问题的转变。转变单一的思维习惯和审计方式,多开展行业性、系统性审计。通过对相同行业和系统中不同部门单位的审计,归纳提炼出共性的、规律性的问题加以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三是审计监督方式的转变。即由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在做好事后监督的基础上,强化事前、事中监督的研究和实践,努力构建一个符合“惩防并举”要求的监督体系。
    四是审计整改的转变。即由从发现和揭露问题向审计整改决定真正落实到位转变。在发现和揭露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建议,促使相关问题得以迅速有效解决。以实现转变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梁江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