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州: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恩施州文明办对恩施州审计局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会上,文明办充分肯定了恩施州审计系统作为全州最佳文明系统的引航作用和全员参与意识。
    该局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全州审计系统连续六届荣获州级文明系统称号,连续五届被评为基层党建先进单位。去年被湖北省人社厅、省审计厅表彰为先进单位,被州委、州政府表彰为目标量化考核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行风评议工作位居州直68各部门单位第一名。
    高点定位抓落实。从州级文明单位、州级最佳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再到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每一份荣誉的获得都饱含着恩施审计人的心血。目前,该局正在积极准备申报全国文明创建先进单位。从“团结、勤奋、廉洁、求实、创新”,到“质量、创新、队伍”的整体工作思路的提出,恩施州审计局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中,始终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注重“五个结合”,即坚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创学习型审计机关”活动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相结合;与全面促进审计工作相合,做到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协调发展。两年来,局领导班子先后10余次专题研究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在审计系统内广泛进行思想动员,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文明审计为主线,从文明审计向审计文明转变,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载体推动促创建。该局注重文明创建细胞工程,多年来坚持开展创建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活动,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还注重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全系统每两年举办一次文明体育周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书法、摄影和“我是审计人”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2009年以来,该局以“城乡互联,结对共建”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建始县业州镇指阳社区、恩施市九州牧业有限公司、建始县民族小学和建始县业州镇杨泗庙村,了解民情民意,单位及干部职工个人捐款捐物74600元。为帮助结对共建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该局节约经费,捐助3万元扶持该村修建组与组之间的1.5公里公路,目前此公路已建成,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村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巩固和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达标成果,做到“学习、宣传、教育”不放松,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不放松,加强机关大院管理,保持和维护大院的安全卫生及“美化、净化、亮化”环境,2010年2月该局被恩施市委市政府授予“2009年度州城建设与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创新思路出成果。去年,该局党组在认真总结以往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确立了2010年全州审计工作联网、规范、质量三大重点。一是积极部署财政联网审计,实现了与全州财政系统的动态连接,能够对财政运转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从制度、人员、计划、经费和监管等五个方面规范全州投资审计工作,政府投资审计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抓住审计风险点,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去年恩施市审计局实施的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被省厅评为全省县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省厅对恩施州审计项目质量进行检查,评分结果,审计项目质量名列全省前茅。(邓梅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