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临海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四个坚持”要求
 
【时间: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6月8日,浙江省临海市市长蒋冰风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近年来该市审计局在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临海市审计局近几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成效明显,亮点不少,尤其在审计转型、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工作卓有成效,下阶段审计工作思路清晰,今年审计项目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对下一步工作,蒋冰风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

    一是坚持依法审计,规范从审。审计工作本身要求最规范,最需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规范资金运行,提高使用效益;要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把握好审计尺度,做好“审帮促”工作;要善于发挥审计预警、预防和纠正作用,堵塞管理漏洞,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为党委政府管好权、管好钱、管好事。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监督也是服务,审计机关要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为基层单位服务,在监督中体现服务,寓服务于监督之中。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在抓好具体审计项目的同时,更要从宏观的角度对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提炼,从制度和管理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离开事实审计就没有生命力,审计工作要以事实来说话。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把问题搞准,事实搞清楚;在出具审计报告时,要做到科学评价,客观公正;在抓整改落实时,也要坚持实事求是,跟踪检查,直到问题得到有效纠正。

    四是坚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审计人员始终保持勤奋工作,始终保持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良好的形象,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郑志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