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撤并乡镇财务审计
 
【时间:2011年06月27日】 【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陕西省宝鸡市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已于2010年下半年启动,为更好地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切实加强乡镇机构改革中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防止因机构变动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乡镇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宝鸡市审计局自2011年6月起,组织县区审计局对全市乡镇机构改革中涉及撤并的31个乡镇2010年至资产移交之日的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情况进行审计。

    该局明确,此次审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科学的审计理念,围绕“摸清情况,划清责任,揭露问题,分析原因,促进管理”的工作思路,以清产核资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为重点,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摸清撤并乡镇的财产和债权债务情况,弄清家底,保证乡镇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具体达到以下目标:一是摸清撤并乡镇的财产物资等情况,包括对资金、资产、债权、债务等财务状况进行全面清查盘点;二是揭示反映资产移交和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分析原因,提出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乡镇机构改革的顺利完成。为完成好此项任务,该局提出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本着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对撤并乡镇的审计工作,作为审计机关当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去认识。

    (二)整合资源,保证质量。各县(区)审计局要优化整合审计资源,组织审计骨干力量投入对撤并乡镇的审计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好资产清理审计工作。

    (三)提高效率,依法审计。市政府对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有总体时间要求,审计人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扎扎实实做好审计工作,既要摸清家底,又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及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四)精心组织,确保时效。市局负责汇总和上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各县区审计局要按规定时间上报审计综合报告及审计情况报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