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建明溪:县人大充分肯定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该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该报告得到县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该县人大常委会认为,2010年,明溪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开展201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审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该县2010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规范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税收征管,整合、盘活国有资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针对性意见,发挥了审计监督的积极作用。

    该县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审计部门要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扩大审计面并进行跟踪督查;二是各预算执行单位要强化内部管理,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有效杜绝预算执行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三是建议对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国有资产转让收入等政府性基金及其他财政重点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该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审计部门要严格执法,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做好各项审计监督工作,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审计报告中指出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严肃处理,督促有关单位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梁广文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