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南京鼓楼区审计局严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决算审计质量关
 
【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的质量控制,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能力,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从制定出台《鼓楼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复核暂行办法》入手,设立决算审计复核专家库、成立决算审计复核小组,采用全面复核与局部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区投资建设项目决算审计进行复核,有效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该办法从设立复核专家库、成立审计复核组到项目复核的范围、程序、内容、方式以及结果处理等方面一一进行规定。一是设立“复核专家库”。在“南京市鼓楼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资源库”中,从工作年限、专业资格、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方面择优选择工程造价咨询人员,纳入“复核专家库”,参与工程建设项目决算审计复核工作,并由审计局统一进行聘用、管理;二是成立审计复核小组。复核小组由该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复核专家库”部分成员组成,对于重大项目决算审计的复核工作,则邀请该区纪委监察局、工程专项治理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共同开展复核工作,提出复核意见;三是明确复核范围。对重大建设项目、与同期同类项目相比单位造价有明显差异的、建设单位对审计结果有异议的、核减率较低的决算审计项目实施复核;四是采用局部复核、全面复核两种方式,从工程量、定额套用、费率、设备材料价格、人工单价、招投标管理、合同的签订等方面实施复核,对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书面复核意见和建议,被复核项目审计组按复核意见和建议对初审结果进行调整。(王海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