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平阴:经责审计凸显“新快严准实”五个特点
 
【时间:2011年10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在审计组织方式上凸显一个“新”字。近来,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在时间紧、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与预算执行、政府投资、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有效结合,压茬进行;在审计力量安排上注重以老带新,新老搭配,合理配置审计人力资源。
    
    在审计实施进度上凸显一个“快”字。目前,该局已审结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5个,审计实施阶段已结束审计项目4个,在审审计项目6个。
    
    在审计处理处罚上凸显一个“严”字。该局已审结的15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查出违规违纪金额3327.57万元,没收和罚款已上缴财政金额223万元,并给予3名相关责任人经济处罚。
    
    在审计评价意见上凸显一个“准”字。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该局做到全面、历史、客观地分析原因,对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评价都有审计证据作支撑,客观、准确地界定主要领导干部应负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
    
    在审计结果运用上凸显一个“实”字。通过审计,该局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真实的单位信息,为组织部门评价考核领导干部提供重要依据。(崔衍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