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东安区审计局坚持“四项结合”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活动
 
【时间:2012年01月16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审计局在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活动中,坚持“四项结合”,采取多项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普法教育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宣传橱窗、审计信息、文字或图片报道、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将普法宣讲活动全面铺开,在全局上下,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审计文化氛围。
    
    二是做到审计监督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审计发现被审计单位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地对其加强法制教育;通过组织培训、赠送法律教材等形式,帮助被审计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
    
    三是普法教育与检查考核机制相结合。为使普法教育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长效,该局建立了审计干部普法学习档案,制定了奖惩考评激励机制,并对定期各科室进行检查考核。
    
    四是坚持普法教育和机关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以人事任免管理、重大财务工作管理为重点,建立健全各项相关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和法制化,实现局机关内部管理透明化、决策民主化。(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