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吉林安图县审计学会立足“三个紧扣”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来源:吉林省安图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深入推进审计理论研究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将审计理论研究作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吉林省安图县审计局认真总结经验,紧紧围绕审计业务,立足“三个紧扣”全面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一是紧扣服务大局。针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审计方针,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审计应用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把“如何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理论研究的重心,为审计干部在实践中形成借鉴和指导。
    
    二是紧扣发展需要。根据部门工作科学发展的需要,结合基层内审和财政的实际情况,将审计理论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紧密结合,提出“乡财县管”后乡镇财政管理、部门行政成本与绩效、统一预算下的预算执行等研究选题,以课题研究推动发展和规范管理。
    
    三是紧扣内审实际。为推动内审工作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内审的监督和促进作用,在研究选题上,将一定比重的研究方向紧扣内审实际。如内审如何服务领导决策、内审如何配合国家审计、内审与财务合一体制下内审如何发展等,达到立足现实、增强针对性、具有实践性、扩大指导性的目的。(刘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