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南漳县审计局打好三个“补丁”确保投资审计全覆盖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坚持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突破口,认真打好三个“补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全覆盖,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路子,促进投资项目质量和效益的提高。
    
    一是打好“政策补丁”,优化投资项目。结合县政府下发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在选项上进行优化,在优配项目上积极把关,用好管好项目资金,营造良好的项目秩序和发展环境。从把握好“七性”入手(即:把握政策性、注重规划性、坚持科学性、突出重点性、把好程序性、执行标准性、发挥监督性),建立项目计划台帐,实行政府投资项目分类管理,为党委、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推进政府治理出点子,当参谋。
    
    二是打好“制度补丁”,提高服务水平。从制度机制上对政府投资风险防控进行安排,对政府投资项目和建设项目征收土地补偿资金的审计,坚持项目建设程序审查和实质性审查并重,按照防范风险、突出重点、逐步完善的原则,对政府投资的项目依法有计划的进行前期审计、结算审计、跟踪审计、竣工决算审计、绩效审计和征收土地补偿资金审计。
    
    三是打好“监管补丁”,整合项目资源。紧贴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安排部署项目审计工作,加大审计跟踪整改力度,健全扬长避短的项目监管机制,县政府、纪委、发改局、财政局、项目业主单位、审计局联合建立了项目投资监管机制,较好地整合了项目资源。从制度上明确部门责任,管好用好项目资金。今年上半年,县审计局先后对41个项目进行了审计,审减工程造价2300万元。(李道立  王晓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