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西安市市长充分肯定审计工作
 
【时间:2014年01月2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长董军表示,该市审计局2013年的审计工作扎实、卓有成效,他希望在2014年,市审计局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2013年,西安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政策落实、权力行使、经济运行、民生保障、资源环境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全年共完成61项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审计视野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审计项目类别和资金量进一步增加,审计成果显著。
     
    一是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该局通过项目审计,促进财政增加收入73.22亿元;审减政府投资项目造价1.92亿元;促进财政资金有效利用23.31亿元;纠正乱收费、乱摊派3885.83万元;促进相关政策兑现2.69亿元;挽回经济损失5945万元。
     
    二是及时出具意见和建议,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揭示和反映西安经济运行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积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交300篇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及审计信息,284篇次被批示和采用。市政府3次召开专题会议,召集市级部门和区县研究安排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和区县认真整改审计指出的问题,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革。
     
    三是注重揭露和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向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移交13件处理事项,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审计整改力度加大。向被审计单位提出199条审计建议、被采纳176条,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40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11项规章制度。
     
    五是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有10个审计项目和综合报告被陕西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报告,审计成果和机关建设相关情况被上级审计机关以及市级以上媒体刊发266篇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审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多个单项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彰。(吴恒)
【关闭】    【打印】